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工作会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0

     202310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线上评估阶段)推进工作会召开。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系、机关部门领导参会。会议由罗才良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凤峨副院长解读了《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线上评估阶段)》。刘凤峨教授从工作目标、评估专项小组工作职责、具体进度安排等三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实施方案,并提出了以下具体工作要求。要以常规期中教学检查落实迎评工作,以规范教学设计呈现高效课堂,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展现有序评建。

陈荣泉书记就做好线上评估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首先要明确线上评估阶段工作的目标与内涵,避免出现混乱和误解,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其次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评估工作质量和效率。最后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即刻行动起来,并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地跟进和反馈,确保评估工作平稳通过。

2022年底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列出评建问题清单,起草《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2019-2023)》,形成《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成效报告》,实施评估工作动态简报制度,实时跟进整改工作,撰写《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梳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清单及支撑材料,召开外国语学院2023年党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提升院系评建氛围,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深植OBE理念,将自查自建、自我完善工作落实到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通讯员: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