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专项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高质量筹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内涵新要求,103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专项培训会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全体专任教师及职能部门200余人参加会议。医学院副院长李思源主持会议。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李思源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与上一轮审核评估相比,在内涵、理念、目标、重点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在评估内涵上,从过去关注教学评估转向关注教育教学评估,更加强调“立德树人”统领地位;在核心理念上,全面对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在目标导向上,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基础上,增加“以评促强”,更加注重推动高校创新发展;在审核重点上,更加聚焦于影响本科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

医学院评估中心主任姬春从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特点、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迎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审核指标做好自评自建、评估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评估整改及成果运用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与指导。


医学院院长马克涛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事关学校未来生存发展的一次挑战,也是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机遇。他要求各部门着眼大局,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已取得的成绩,正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审核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凝心聚力,着力落实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助推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他强调,各部门要发扬医学院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各项评建工作中去,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会议吹响了医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医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踔厉笃行,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魏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