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姜松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3115日,食品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评审专家,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姜松教授,做题为《本科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与学校专业教育质量保障之“道”》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培训由魏长庆副院长主持,教务处李玲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袁源副主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食工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姜松教授致力于工程教育认证研究和教学工作多年,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与实施有着深刻见解。报告中,姜教授从评估认证标准体系与质量保障体系的关系、面向产出的本科人才培养主线的设计完善以及面向产出的本科人才培养的制度设计完善三个大方面分析了本科专业认证与教育质量保障之“道”,重点分析了质量保障基本原理和体系要素内涵及关系,学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与国家、社会和学生的结构关系,认证基本原理和标准体系要素内涵及关系。姜松教授的报告层层递进,深入浅出,既结合实际,又有理论深度,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罗鹏老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系书记王斌老师就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中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课程目标支撑点、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疑惑与姜教授开展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专业更好地开展认证及持续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学院工程教育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姜松教授简介: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15年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现任江苏大学创造学研究所所长和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及创新工程学分会委员,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专家,认证专家组组长。

 

(通讯员:秦婕)